2016.1.2深红+微量暮红向脑洞《猫》(上)

”听懂了吗,深——“

题讲到一半,红莲突然间没了声音,整个人朝着深夜倒过来。深夜迅速接过他,紧张地左右看看同学们,然后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一濑红莲在学校里那副大爷脸不是很招人喜欢的,但是却非常有小动物缘,尤其是猫缘。深夜总想着能让猫这种生物都亲热得不得了,那肯定是相当温柔的人了,尽管每次跟红莲说他都不肯承认。

但是,让人非常惊讶的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红莲开始屡屡灵魂出窍——症状是本体像睡着了一样,但是细听的话呼吸和心跳都在静止,像是死了一样。

第一次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深夜哭了。但结果是一只紫色眼睛的黑猫跳到他肩膀上舔舔他的眼泪,见他还哭,就用尾巴狠狠抽了他一下。

猫尾巴软,抽起来一点都不疼。让深夜确信这猫就是红莲,是因为如果猫想要整人的话会用爪子和牙齿而不是尾巴……

另外还有个有趣的现象:那就是,一旦那黑猫被红莲的灵魂附体,眼睛就会变成紫色;原来这黑猫是金色眼睛的。


其实柊深夜挺喜欢猫红莲的,就是有点担心灵魂长时间回不去的话,红莲的本体会不会死亡。

——但是红莲每次都准时准点回去,每次回去都能正常活动,顶多是浑身僵硬一会儿。

”喵~“猫红莲的叫声,深夜是能听懂的。经过反复确认深夜发现,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能听懂。那么以下我们就用已经翻译好的句子来反应这些状况。

”又变成猫了,总觉得快瞒不住了……“猫红莲在深夜腿上蜷成一个毛茸茸的小球,憋屈地说。

”安心啦,逃课是很正常的事,点名会帮你忙的。“深夜摸了摸猫红莲的头,然后又挨了一尾巴。

”啧。你是怎么处理我的身体的?“猫红莲抬起头来看深夜,尽管这话有点小歧义。

”当然是藏起来。“深夜笑道。

”……说到底我为什么会变成猫啊。“猫红莲自言自语道。

”不过啊红莲,最近你的身体越来越奇怪了。“深夜提醒道,”原来一直都像是死了一样一点生命体征都没有,但最近,体温在升高,呼吸和心跳都在回复。这样下去……“

”这样下去我就彻底只能当猫了。“猫红莲接话道。

”但是这完全是灵异事件吧?能找谁解决啊……“深夜苦恼地挠了挠头发。

”三宫葵。“猫红莲突然吐出了这个名字。

深夜愣了一下:”为什么找她?“

猫红莲回答道:”因为那些猫,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她的名字。“


于是,深夜就抱着猫红莲去找生物系的三宫葵了。

”……什么事?“三宫葵问道。

”想问问你,如果一个人和猫灵魂互换……大概是怎么回事?“深夜抱紧猫红莲问道。

”‘猫化’?“三宫葵疑虑,”这是很久没发生过的事情了吧?“

深夜眼睛一亮:”你知道什么吗?“

”我知道。如你所想是灵异事件——是猫妖所为。“三宫葵解释道,”但是灵魂交换只能发生在有猫妖血统的人类身上,所以概率非常低。被换走灵魂的人回去,是因为人的意识重占上风。但是猫妖占据人类躯体,代替人类生存的成功率是……“

顿了一下,迎着深夜有点担心的目光,三宫葵说道,”百分百。“

深夜倒吸一口凉气。怀里的猫红莲似乎也吃惊不已。

”怎么,你怀里就是被盯上的人吗?“三宫葵看了一眼黑猫。

”……是。“深夜道,然后补充,”大三历史系的一濑红莲。“

”和我同届么……“三宫葵若有所思,”我居然都没能发现同届中有拥有猫妖血统的人。果然是手生了呢。“

”‘手生’是……?“深夜问道。

”啊。既然有灵异现象,就必然有制止它的人存在。“三宫葵难得露出一丝笑容,”不过,帮助这名同学,应该不是我能做到的了。“她顿了顿,”你们去找暮人会长吧。“

深夜一怔:”他也……“

”是。‘猫化’事件的处理,都是柊家最优秀的嫡系男子来做。我之所以知道,是因为我是作为暮人会长的下属被培养的。“三宫葵解释道,”深夜同学,大概因为你是养子,所以不会知道有这种事。“

眼看深夜的表情发生些许动摇,三宫葵补充道:”不必生气。包括柊筱娅,柊征志郎在内,他们都不知道有这种事——至于柊真昼,她本·应·该·不知道。“

”……喵。“→”都是死人了,你们还计较些什么。“

猫红莲似乎对三宫葵谈论叛徒一样的那个语气感到不快,因而说道。

”嗯,是啊,她已经死了。“三宫葵轻描淡写地说道,然后喝了一口茶,”深夜同学,如果想寻求帮助的话,已经可以从我这里离开了。“

”……啧。“深夜站了一会儿,转身走出了三宫葵所在的生物实验室。


”所以,这就是你们的来意?“

听完了柊深夜的叙述,柊暮人好笑地说道。

”葵不是跟你们说明过了吗。只要被盯上,灵魂交换的几率是百分之百。“

”但是……!“柊深夜几乎是追着暮人的话尾就喊了出来。

这时候猫红莲却突然叫了一声。”都已经确定了他不会帮忙,你还来这里做什么?走吧。“

柊暮人看向那双冷冷的紫色的猫眼。

——即使变成猫,还是一点没变的眼睛和眼神。

”哈。“他站起来,”那么就以一濑红莲一定回不来为前提,我就稍微帮帮忙吧。“

 ——TBC——

评论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sansy还懒的yic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