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十二日情书

这是一封永不会寄出的信。我亲爱的,亲爱的你,即使你是那样的聪明,也请别侦破我这卑鄙的秘密。


亲爱的,我是这样的凉薄、自私自利。多年来我厌恶自己,是你的光让我得以平静,得以喘息,得以从歇斯底里的困兽,重回一个人的生命。你给了我这么多不可思议:我怎么会甘当观众?我怎么能只看着谁的嘴唇开合,就被电流击中?昨天我嗤笑爱屋及乌,今天就时刻准备为你的所爱而狂热;礼物与我曾是手段,现在却只是我想给你而已。亲爱的,你是个魔术师,你改变了我的一切;可亲爱的,我竟爱上了你!我的心里充斥着狂野与荒诞,我想拥有,想侵占,想被爱。我竟把你与我的平静燃烧殆尽!我的虚伪的嘴唇里满是行乞的话儿,我的阴沉的眼里藏不住讨好的光。啊,我是那么的笨手拙足,一无是处,我一再地冒犯你、戕害你,皆因我这贪婪的秉性!


可亲爱的,你不知道你有多么美好。你不知道你的眼睛里有星辰宇宙,你不知道你的笑容能让人浑身颤抖。你的手那么温暖、有力,你的身体匀称而结实,健康又优美;你生性善良、聪慧、直言敢谏、自尊自强,你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浑然天成。亲爱的,你那一笔好字,那动听的声音;你任性骄矜,却更温柔通灵;你个性坚强,却也有少女的柔软。天哪,亲爱的,你叫我怎么不爱你?我这自卑自怨、了无生机的墙头草,瘦弱阴沉、冷漠愚顽的行尸走肉,怎么能不爱这一缕救赎之光?


亲爱的,你应被爱,被呵护,被带入爱情的诗篇。你是举世无双的珍宝,是真善美的颜面。你是我一生的幸运,还会是一个好人的终生挚爱。我爱你,亲爱的,我不止一次地想象你身披婚纱的模样;我忍不住去渴望一对戒指,一场婚礼,一个温暖的家。我将被允许吻你,我能把拥抱变成日常;我可以在你耳边道晚安,再早起一点吻你的额前。啊,亲爱的,我知道我不该痴心妄想,我求你原谅;但你应该被爱,亲爱的,该有一个千万倍地比我更爱你,也知道怎样去爱的温柔男子,拥着你,吻着你,与你志同道合,给你一个美好的家,用一生履行爱你的誓言。我不会是那个人,我知道,从一开始我就知道;但我是个蹩脚的演员,你却是个聪明的侦探。我笨拙地保守着秘密呢,亲爱的,我有没有瞒过你?


亲爱的,我还有一个请求,一个恬不知耻的请求:若你看破,求你缄默。求你把我当做青春的插曲,错误的邂逅;求你仍称呼我的名字,叫我“朋友”。倘我有幸,我求你把烫金的请柬给我;我想在场,在我们必然的错过。啊,亲爱的,求你为我祈祷,祈祷那一天爱情已不在我的心底汹涌;求你像平静我的生命一样,平息我心中的风暴和旋涡。


亲爱的,我知道我凉薄依旧,我终能习惯没有你的生活。这是一场美丽的童话,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落幕;我像孤儿院里迷茫的孩子,等待着等待,明天再明天。但亲爱的,无论如何,这都会是我一个人的童话。我会静静地等它落幕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。


亲爱的,这是我一个人的爱的故事。求你把这个骗子、这个小偷留在你身边吧;我只想偷几个拥抱,偷一点点触碰,偷你的笑容,偷为你付出的满足。我只想趁你睡着时偷一个落在你发旋上的轻吻,只想在和你一起时,偷你明亮的眼睛、长长的睫毛、完美的嘴唇的开合。我只想偷你温柔的友情,偷你的撒娇和脾气,偷你的照顾,偷你的陪伴,偷你这几年的青春时光。啊,亲爱的,曾有人让我烧毁,曾有人让我冷彻,但唯独你,唯独你恰恰好地让我的生命温暖起来,让我能在镜子里看到一个正常的人,而不是不堪入目的蛇蝎蟾蜍!我爱你,我爱你,我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燃烧,燃烧,直到我跟从我凉薄的天性……


但在那之前,在那之前!亲爱的,哪怕有一丝一毫和你成为终身挚友,盛装出席你婚礼的可能性,我就永不会让你知道这个秘密。在那之前,亲爱的,在那之前:


Good night, My love.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比sansy还懒的yico | Powered by LOFTER